阿花看病記[1]


下班回家,就看到調皮鬼的左眼怪怪的。→瞇瞇眼
本來還不以為意,因為他一樣好動+亂衝+討飯吃。
幾分鐘後,阿布媽來看看調皮,大驚失色,因為調皮的左眼竟然全閉起來了。
這下嚇壞我們兩個。
連阿布王子的晚餐也不管了,
趕緊包袱款款,把調皮塞到外出籠,到這裡知名的動物醫院(聖安)掛診。

因為早上出門前,調皮看起來都好好的,完全沒有任何異狀,想說會不會只是分泌物多了點,
細菌感染之類的小毛病,
拿個藥水就好了。

到了醫院,裡面擠滿的大大小小的狗朋友,幾位貓大人正在鐵籠裡休息。
醫生幫調皮秤重→4.8KG (Woo!)
接下來把他抱到冷冰冰的看診台坐好→看得出來他相當緊張
接下來醫生用小燈仔細觀察他的眼睛,宣判結果:

角膜紅腫得有點嚴重,看不太到眼球全貌,(換了幾個角度後)
你看,角膜已經有一點損傷了,(換我看,X的,真的咧!這麼嚴重!眼球邊邊眼睛透明的那塊好像被偷吃掉一點點,所以凹下去了)

話說這就是角膜潰瘍
可能原因大概是:
1. 外物撞擊(我就叫他不要亂衝嘛)
2. 感染

接下來醫生就在放狠話了,這是急症
如果不馬上治療的話,現在只是表面角膜破裂→下一步深層角膜破裂→流出液體→眼睛爛掉...
聽得我膽戰心驚。→眼球摘除,好恐怖!!!!!
不!我不能害他變獨眼貓...

醫生嚇過嗣主後(畢竟阿喵聽不懂,害怕的都是我們)
告訴我們要怎麼照顧調皮:
1. 兩罐眼藥水,一個是保養的,先點(沒點完,以後還可以繼續點);另一個是含有抗生素的,點下去會痛痛,阿喵會想到處摩擦眼睛,一定要阻止。兩者間要隔5-10分鐘
2. 戴羞羞圈,俗稱伊麗莎白項圈,一定要24小時戴著,又是老話一句,阿喵會想盡辦法抓眼睛,就會使眼睛越來越嚴重。

To調皮:
為了你好,一切都是為了你好呀...
我知道戴羞羞圈很不舒服,
不要鬱卒了.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調皮鬼的異想世界 ♣ ♣ ♣ Mamanunes Templates ♣ ♣ ♣ Inspiração: Templates Ipietoon
Ilustração: Gatinhos - tubes by Jazzel (Site desativado)